1

湖北國小

HuBei Elementary School湖北國小成立於民國95年(西元2006年),是彰化縣內優質小學,也是溪湖鎮上最年輕有活力的小學。因辦學認真且績優,深獲家長肯定與支持,已連續多年由縣府公告為總量管制學校,每學年至多招收五個班級學生,學校規模維持在三十班,附設幼兒園一班。

學校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利,校園建築用色活潑明亮,地政路門口的龍門地標,象徵學校的朝氣與活力;視野極好的空中走廊,以Z字造型連貫行政與教學大樓;七彩日晷、風雨球場、綠光書屋、開闊校園陪伴師生學習,是一所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感校園。

「活力 Energy、創新Creativity、多元 Diversity、感恩Gratitude 」為本校願景,透過湖北卓閱課程、自編語文特色課程、愛.品閱.視界FLY彈性課程設計及多元學習活動,除了引導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自動共好與激發潛能,並期許能開展多元能力以追求跨域終身學習成效,最重要的是培養湖北孩子們懂得感恩與尊重的好品格,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學校近年在彰化縣科展、閱讀、直笛、國語文、英文朗讀、絃樂、程式教育、桌球及田徑等運動賽事表現極為亮眼,經常獲得縣賽佳績並進軍全國賽,幼兒園為教學卓越及全國美感基地園所,在莊世雄校長及楊浩榮會長帶領下,湖北行政教學團隊與陣容龐大的家長會、志工隊齊心合作,親師生凝聚共識也付諸行動,致力打造積極正向有活力的學習環境,讓湖北邁向更卓越。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地政路201號

電話:04-8613618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湖北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