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建新國小

田園風光,民風樸實         

       建新地處彰化西岸沿海的芳苑鄉,早期田野荒涼,交通不便,歷經地方人士篳路藍縷、胼手胝足、募資興學後,為今日的建新奠基。新校舍於民國九十八年落成,採「單伸手」設計,塑造「田野小屋」之意象,環境優美,花木繁茂,風移影動,珊珊可愛,為新生村靜謐的一方風景。 

       學區家長多以務農、畜牧為主,或種植紅蘿蔔、蘆筍、青蔥、甘薯、金針菇等作物,或養殖蛋雞、肉鴨,民風淳樸良善,民情勤儉耐勞。臨近的北天宮、龍鳳宮、草湖教會等,係社區民眾的信仰、聚會交流的中心,附近亦有王功漁港、漢寶溼地等生態景點。

活化教學,多元探索

        建新雖地處偏鄉,但校內軟硬體設備充足,且學校積極爭取資源,發展多元課程與活動,帶孩子多方探索,為學習注入活水。

🙂食農教育

結合地方特色,發展校訂食農與在地文化課程,辦理環境教育校外教學。

🙂閱讀寫作

研發校訂讀寫課程,推行晨讀十分鐘,辦理校內閱讀活動與暑期營隊。

🙂自然與科技探究

研發校訂探究課程,辦理社團與營隊,培養孩子的思創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雙語教育

發展校訂課程,推廣酷英平台自學,辦理營隊,增加孩子接觸英語的機會。

🙂藝術深耕

發展藝術課程,藝術家到校與校內教師協同教學,涵養孩子的生活美感。

🙂多元社團

辦理太極功夫扇、推手、跆拳道、舞蹈、音樂、圍棋、探究、晨間運動等多元社團,帶孩子探索興趣與培養專長,提供展演與競賽的機會。

 

 

          我們的願景            

     一直看建 新的自己     

國際觀,穎有創意

康過生活,懷鄉土情

多又識廣,賞與感恩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建新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