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南州國小

一、學校課程願景

1.培養具備人本情懷、民主素養、鄉土觀與國際意識及終身學習能力之國民。

2.配合學生身心能力發展歷程,尊重個性發展及多元文化價值,培養身心健全之國民。

3.激勵教師專業成長,發揮團隊合作與專業自主精神,強化統整課程、協同教學、課程研發、創意教學及多元評量的能力。

4.結合家長與社區資源,引入家長專長教學,廣邀社區專業人士,共同參與學校發展,營造溫馨的社區化學校。

二、學生圖像

1.學習力:培養正確學習態度及方法,能廣泛學習並接受新知。

2.品格力:懂得尊重,有同理心,正向思考,能團隊合作達成共同目標。

3.行動力:行動會帶動其他人跟隨你一起動起來,形成團隊和組織的巨大向心力,從而使整個組織煥發出一種競相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

4.關懷力:關心周遭人事物,愛護環境,適時以言語或行動創造溫馨的氛圍。

5.閱讀力:透過正確閱讀方法與理解判斷,閱讀變成知識,知識就是競爭力。

 

 
 

三、特色課程

  1.一~六年級年級太鼓

  2.四~六年級年級書法

  3.一~二年級年級空手道

  4.一~六年級晨間英語社團

  5.一~二年級下午課後藝術探討

  6.三~四年級建置校園植物地圖

四、學校亮點表現

  1.三~六年級80%以上學生通過111年彰化英語王認證

  2.彰化縣111、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榮獲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第二名

  3.彰化縣110、111年國民小學英語團體朗讀比賽,榮獲丙B組優勝

  4.榮獲全國環境故事競賽-英文故事團體演說組第五名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南州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