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條國小

三條國小,是位在溪州鄉濁水溪畔的幸福學園,全校目前有74位學生。我們的孩子是在左手口琴,右手躲避球,中間擺書本的忙碌生活中學習。

三條的躲避球,不僅是全縣的常勝軍,更曾經獲得全國第二名的佳績;而口琴,也是本校的特色社團,每年音樂比賽,總是保持前三名的好成績。此外,我們還擁有下列特色:

1.優質的教育團隊:

三條國小教師團隊平均學歷達碩士以上者佔92%以上,每年辦理教師成長進修與公開觀課活動,教師團隊兼具專業與熱情,提供您的寶貝最佳學習成效.

2.多元的場館與設備:

建置嶄新的三條兒童館圖書室與社區閱讀中心、兒童遊戲區、多功能球場2座、自辦午餐廚房、全草地大操場與200公尺標準PU 彩虹跑道田徑場(全縣唯一),更擁有享譽全台的「全國最美校樹」。提供孩子最佳學習環境。

3.全時照顧的學習活動:

本校提供多元學習課程,免費開辦:課後照顧、科學積木社團口琴社團、美術、陶笛、舞蹈課程、寒暑假營隊、學習扶助…,提供孩子全時照顧(週一至週五下午均有課程最晚至5:30,並有專業師資照顧),

4.主題教學與特色課程:

推展英語教學與國際教育課程活動,推行英語學習認證、英語主題式教學與節慶活動、英語視訊與校園英語情境學習、英語外師FET到校走讀課程、台大國際學伴計畫。推廣閱讀語文活動—辦理閱讀認證、志工說故事、班級共讀、讀報教育、讀經認證及各項語文競賽,提升孩子國際觀、閱讀素養及雙語能力。

5.音樂學習與體育競技:

為陶冶學生音樂素養成立口琴社團,敦聘校內、外專業口琴師資指導,學生低年級即可開始接觸基本樂理,中、高年級代表本校參加彰化縣音樂比賽,本校近十年皆榮獲彰化縣優等,並曾榮獲全國賽優等的佳績。音樂課活化課程-陶笛教學,也讓每位孩子有更多元的音樂學習機會。

三條孩子書讀得好,運動競技也是一級棒,躲避球隊在專業教練指導下已榮獲彰化縣賽二十多次冠亞軍輝煌成績,更進軍全國比賽勇奪全國亞軍殊榮。參與福樟盃(溪州鄉)跳繩比賽亦榮獲總成績第一名!舞蹈課程教學讓孩子站上舞台,展現學習自信心!

我們致力培養孩子「一人一技藝」,讓孩子具備「帶得走」的技能,並透過多元的舞臺,讓孩子多元展能,並型塑孩子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團隊精神。

 

 

 

 

6.戶外教育與體驗活動:

每年辦理校外教學與戶外教育、生態課程等活動,帶領孩子走出教室開拓學習視野。固定與彰南游泳池配合,提供中高年級學生免費游泳教學課程,學習實用生活技能。積極推廣在地鄉土走讀,帶領學生走入社區認識風土民情,培養學生愛家、愛鄉的人文素養。並搭配新興教育議題,辦理食農教育參訪與DIY活動。規劃探索教育體驗課程與生涯技職教育參觀活動。

7.完善的教學設備:

每個班級教室均提供電腦、單槍投影機、遮光布簾等設施,每班均增設75吋大型觸控螢幕、多功能黑板等智慧教室設備,讓孩子透過智慧教育,與世界接軌。本校設有:多功能綜合教室、電腦教室、自然教室、美勞教室、音樂教室、視聽教室、圖書室…等,孩子在各種設備齊全的教學環境中,進行多元知識的探索。

8.社區參與家長各界的支持:

三條國小擁有組織完善的家長會、校友會、志工隊,提供學校運作最大的支持與後盾,隨時提供三條學子各項資源。本校並爭取各界多達十多種獎助學金,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孩子;此外,更結合孩子在各領域的優秀表現,爭取地方企業及民間贊助獎勵,適時的給孩子正向鼓勵及回饋!

優質三條,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讓我們一起攜手為孩子打造幸福、充實的童年!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三條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