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僑義國小

僑義國小位於台一線溪州往西螺北上車道側,是所典型農村小校,耕耘國際教育暨英語教學多年,經107年度SIEP的教師專業增能、隔年隨即加入教育部試辦沈浸式英語教學計畫,並以校本課程為基礎、國際志工實地、視訊文化及語言交流、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為輔助,試圖讓本校孩子在英語學習情境下能夠更從容、自在,並能勇於使用英語表達。111學年度~112學年度更連續申請部領雙語教學、國際姊妹校等英語學習計畫,期盼能用更多面向讓孩子進行生活化英語學習。

校訂課程以「放眼世界食農學習趣」為主題,以沉浸式英語配合學區社區產業為基礎,以 「在地食農」以及「綠美化生態」為主軸。發展「社區」、「農業」、「農產」、「食安」、「生態」、「環境探索」、「環境反思」等系統課程,賦予學生社區及學校概念,營造自我認同感,再施予其他國家多元文化、全球議題等活動及課程,以學生生活經驗以及在地文化,以營造雙語的學習情境並以自主學習模式的訓練下,除了培養全球責任感亦能使用第二語言於生活之中。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僑義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