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朝興國小

朝興國小是一所百年歷史的學校,歷經一世紀的歲月,孕育栽培的很多國家社會的人才,不管是對國家、社會和教育,長期以來都貢獻良多,本校地處社頭鄉,屬一般地區小學,學校校本課程以提升學生的美感力與創作力為主題,致力學生藝文涵養與創作能力的提升,以藝文深耕主題教學,讓學生創作自己的作品,落實創作與生活合一理念,自然地陶冶生活中的美感素養。社頭鄉地方意象與主題明確,以襪子與芭樂為發想,安排系列活動讓孩子動手做與了解地方絲襪故鄉之美,落實生活美學。

「朝興國民小學在地食農教育課程」以『LIFE』為主題發想,讓師生共同參與設計規劃,課程包含「食安小學堂」、「編織芭樂公仔」、「美味鳳梨奶烙」、「認識芭樂你我他」及「山腳鳳梨少農踏查趣」等系統課程安排,展現「創新、在地、多樣、農業、食安」的學習目標,符合不同年齡層學童學習需求,讓學童能夠從課程中快樂學習認識在地傳產。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朝興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