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內安國小

    

 【歷史沿革】

民國28年設立田中公學校內安分教場。

民國30年准於獨立設校,校名改為內灣國民學校。

民國58年學校改名為彰化縣田中鎮內安國民小學。

【地理環境】

內安國小座落於八堡一圳旁,遠眺八卦山山脈,依山傍水,風光明媚。校園占地約3公頃,花木扶疏,碧草如茵,環境優美,自然生態豐富。

【學校特色】

教學設施方面:有現代化的電腦教室、視聽教室、國際化的英語教室、溫馨舒適的共讀站以及寬敞舒適的多功能教室和律動教室,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

特色遊具:民國107年校園創意兒童遊戲場落成啟用,「綠野遊蹤-從遊戲中學科學」,讓學生體驗「玩中學」的魔力,開闊了學習的多元樣貌。

教學特色:積極推展閱讀教學活動,「『內』蘊書香風,『安』心閱讀趣。」展現了師長對孩子學習力的重視。

108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殊榮,以「玩得盡興,學得盡致」方案,帶領小朋友遊戲學「科學、美感、生態、低碳」,讓學子快樂學習,豐富童年。

近三年更著重於英語向下扎根教學、雙語教學,數位學習平板融入教學,以及陶笛、中國笛、直笛、合唱、手風琴、武術、舞蹈、樂高機器人、圍棋、繪畫、紙黏土等動靜態社團的推展,期能適性揚才,多元展能,讓擁有不同天賦的孩子在學習上找到自己的亮點。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內安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