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福興國小

福田一方栽天下桃李

興人五育培國家幼苗

福興國小創立於民國12年4月1日,將近有百年歷史。本校位於特定農業區,占地約2.6公頃,校園十分遼闊,擁有許多參天的老樹,和各式的運動球場。一入校園,放眼所及就是PU跑道和寬廣的操場,滿眼的綠意更增添校園的開闊氣勢。

學校擁有完善的設施,和各項新穎的教學設備。雖坐落於鄉村,卻有著全新的E化設備和快速的光纖網路。希望能以先進的設備培育未來的學生。

本校教學豐富,社團多元,除了辦理羽球和滑輪等體育性質社團,還辦理舞蹈、繪畫等藝文社團,以及陶笛、戰鼓等特色社團。只要學生有興趣,人人都可以參加。戰鼓隊在110學年度全縣音樂比賽獲得優等第三名的佳績,在滑輪方面,學生參加相關競賽也都獲得很好的成績。本校也非常重視閱讀活動的推展,鼓勵學生能多多閱讀課外讀物,並辦理閱讀相關活動,所以學生在閱讀方面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期待學校在多元教育理念的發展下,能培育出更多面向的人才。

學校的環境十分優雅,一進校園即可看到寬廣的大草皮,是學生活動的大操場,參天的綠樹已將近百年歷史,在學校後方也有一大片草地和球場,學生可以盡情的歡笑和奔跑,所以本校的學習環境是相當優越的,學生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之下學習,是幸福的也是快樂的。

本校也特別重視學生的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知識的學習固然重要,但是良好生活習慣與群性的的養成也是非常重要的,經過老師的教導,我們的學生都是很有禮貌的,在校園中不時可以聽到"老師好"、"客人好",因為學生的禮貌已內化成為生活中的習慣,禮貌為一切生活教育之本,有禮貌的學生才能顯現出質樸與進取,才能與同儕和諧相處,才能做有效的學習。

百年歷史,樹人萬眾,福興國小走過將近一世紀,造育了許多的英才,期望在所有福興人共同的努力下,我們能開創更嶄新的一頁!!

 

 

 

 

福興大事記

民國11年  福興總代江存先生發起,募款興建二間教室和一間廁所。

民國12年  4月1日成立福興分教場創立學校,高抿德先生為光復前第一任校長

民國18年  分教場第一回畢業生畢業,男生三十五名,女生三名。

民國21年  獨立為福興公學校

民國23年  金城宮直接任為光復前第二任校長

民國27年  上田啟吉接任為光復前第三任校長

民國30年  改稱為福興國民學校,恆永茂接任為光復前第四任校長

民國31年  秋吉軍一接任為光復前第五任校長

民國33年 新宮昌作接任為光復前第六任校長

民國34年  台灣光復,日本投降,劃屬台中縣校名為台中縣員林區福興國民學校,邱創忠先生為光復後第一任校長

民國35年  張連富先生接任為第二任校長

民國38年  陳新錠先生接任為第三任校長

民國39年  行政區域調整,校名為彰化縣福興國民學校,葉水枝先生接任為第四任校長

民國41年  翁錫平先生接任為第五任校長

民國41年  黃以德先生接任為第六任校長

民國42年  設福興國校竹子分班

民國47年  福興竹子分校獨立,校名為德興國民學校

民國50年  林安國先生接任為第七任校長

民國57年  實施九年國教,校名為彰化縣永靖鄉福興國民小學

民國59年  王清先生接任為第八任校長

民國62年  禮堂群獻堂落成

民國63年  陳坤北先生接任為第九任校長

民國64年  新建廁所二棟 

民國67年  陳輝岩先生接任為第十任校長

民國68年  第十四屆鄉運在本校辦理

民國73年  蕭興嘉先生接任為第十一任校長

民國75年  羽球館興建完成

民國82年  新建球場完成

民國85年 教室新建工程完成

民國86年  完成午餐廚房設備工程,卓森利先生接任為第十二任校長

民國90年  蔡桂玉女士接任為第十三任校長

民國94年  郭福麟先生接任為第十四任校長

民國97年  新建PU跑道工程

民國100年  無障礙升降設施電梯工程

民國101年  新建群學館完成,謝鴻達先生接任為第十五任校長

民國109年  陳榮茂先生接任為第十六任校長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福興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