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福德國小

       彰化縣永靖鄉福德國小建立於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十日;五十四年辦理地目變更時,鄉公所對於核准之地上物補償無力負擔,幸有熱心教育的湳港西村神明爺 -福德爺會鼎力支持,撥款十二萬元,才解決了校地困難,為紀念福德爺會之功德,乃以「福德」為校名,意義重大。

       建校初期尚無校舍,曾先借用福德宮廟內設兩分班上課,定名為「五福分班」。五十五年行破土典禮,五十六年動工興建校舍,至五十七年二月假福德宮舉行新建教室落成典禮,成立了「福德分校」,以港西、五福、永南、獨鰲四村之學生計六班,遷入分校正式上課。至六十二年三月一日,福德國小正式獨立。

       

 

本校現有六班,學生人數共計一百零九人,師生在美好的環境中學習,符合目前教育改革的目標:小班小校教學。現任卓鴻賓校長不但積極於學校硬體的規劃與建築,更著重軟體教學的充實;本校設備在有限的經費下做最有效的發揮,期能激發教、學的潛能。

       除此之外,福德國小特別注重學子生活品德教育,從生活中小事檢討,從小培養兒童做人做事道理,理性分析,養成是非分明,塑造正確的人格。學校環境主要以校園綠化、美化分明為主,如今來校參觀者都說:「學校如公園」。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福德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