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村東國小

       本校位於大村鄉之東邊,因而得名村東國小,學校位於八卦山麓的台地上,景色非常優美,居高臨下鳥瞰大村、員林美景盡入眼簾。
       學校東面是一片廣大的丘陵地,青草如茵是欣賞大自然的好場域,北鄰花壇三家春,南接員林市東山。學區有福興、平和、黃厝三個村落,山腳路是主要公路,交通方便。學區居民以務農和上班為主,生活純樸。
       學校推動閱讀、生態和品格等等教育,十鼓隊深受好評,多元社團激發學生潛能,重視孩子的五育均衡發展,全人教育。
       品格教育是每一位學生最優先的生活教育,學校推動三好校園活動,讓善的種子在每位孩子的心中萌芽茁壯;閱讀是啟發智慧的門窗,學校推動身教式寧靜閱讀,引導學生建立讀書習慣;豐富的生態是村東校園的特色,翠綠的大樹和草地、悅耳的鳥叫和蟬鳴、翩翩飛舞的蝴蝶、展翅高飛的老鷹……數不盡的自然生態等著你去探索!
       十鼓隊、獨輪車、直排輪、國標舞、兒童舞、跆拳道、桌球社、
電子琴、烏克麗麗、益智遊戲、益智積木、羽球、籃球、樂樂棒球、學校樂隊、兒童美術……提供多元的學習體驗!
        學校是以學生為中心,結合家長、社區、校友的力量共榮發展,我們營造一個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課後也提供社區一個休閒運動和閱讀中心,教育秉持五育均衡發展,正常化教學,更願意和社區配合,一同塑造學校即社區,社區也是學校!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村東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