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育新國小

        學區家長務農為主,民風純樸,除著名的地瓜產業外,酪農業亦為經濟產物,牛乳供應佔全臺重要比例。夏季品嘗酪農自製的牛乳冰棒,為炙熱炎夏注入清涼,身心舒暢。

      「育新有您,惜福真感恩」,育新國小就在福興鄉福寶溼地旁,學區內有二港、福寶、頂粘(女真大金皇室後裔)三個村落,素有水鳥天堂、乳牛故鄉之稱。民國49年在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之下,獲准成立育新國小,全校師生及社區人士秉持「斗米建校」的精神,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步一腳印的將原本是一片荒地的校園建設成美侖美奐的學習樂園。正因為育新國小得來不易,歷任校長皆積極推動品德教育,教導學生要懂得飲水思源,也形塑出育新國小「惜福」、「感恩」、「友善」的校園文化。

  育新國小雖然是個位於風頭水尾的濱海小學校,近年來在校長的卓越領導、家長會的鼎力支持以及全校師生的努力之下,辦學績效屢獲肯定。在縣府訪視評鑑中,友善校園、健康促進、國際教育、環境教育、體育發展及幼兒園等都獲得極高的評價。110年友善校園訪視榮獲特優;110學年度彰化縣健康促進學校輔導訪視優等,榮獲彰化縣啟航學校認證;推動國際學伴計畫,獲得揚帆學校認證,112學年英語朗讀比賽榮獲優勝。而學生參加各項體育競賽屢獲佳績,如參加112年新北城市盃田徑公開賽壘球全國第二名,彰化縣112學年度彰化縣田徑錦標賽第四名及跆拳道錦標賽第二名,成績表現亮眼。

  因應十二年國教及108新課綱的實施,育新國小積極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並規畫各項特色學習活動,期望學生在友善的校園裡,能健康、快樂、有效的均衡學習。

 

彰化縣福興鄉育新國民小學

地址:506013彰化縣福興鄉二港村福正路4號     

聯絡電話:04-7802521    傳真:04-7707706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育新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