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培英國小

民國13年奉准設立和美公學校塗厝厝分教場

民國19年改隸稱謂新庄子公學校塗厝厝分教場

民國35年校名改稱為台中縣立塗厝厝國民學校

民國46年校名改為培英國民學校

民國57年校名改為培英國民小學

  

三大願景為健康、感恩、卓越

【健康促進】--我們都是「培英小鐵人」

在健康促進國際認證學校的基礎上,每位培英國小的畢業生,皆能通過「小鐵人」的認證,包括了:路跑三公里、跳繩基本八式、CPR證照的取得,期許每位孩子,除了要守護自己的健康也要能守護他人的健康。

 

*彰化縣健康促進學校訪視特優(109學年度)

*教育部口腔保健教育績優學校遴選優等(109學年度)

*彰化縣國小軟式棒球聯賽總冠軍(109學年度)

*彰化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男童乙組田徑總冠軍(110年)

*彰化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女童乙組田徑總冠軍三連霸(110年)

 

 

【感恩圓夢】--從「興學培英」到「圓夢計畫」

翻開培英的校史,是一篇篇動人的詩篇。

古有詩人陳虛谷獻地興學(42年)、師生和社區士紳共同完成通學天橋(70年),讓孩子的學習空間更加友善。今有林武雄家族和林啟東校友打造了「熊」愛上學、「飛鷹」旭日、「鯨」彩人生和「圓夢之樹」的公共藝術,讓校園充滿了童趣與色彩。

近年來,校友們更主動成立圓夢顧問團,贊助圓夢基金,共成立十多班免費的課後潛能開發班,讓孩子的天賦自由。

*創意機器人班

*書法文創班

*語文創作班

*自然科學班

*朗讀口說班(2)

*藝術創造班(2)

*肢體開發班

*韻律鼓舞班

*田徑隊

*棒球隊

*跳繩隊

 

【卓越國際】四大團隊一起來悅讀、閱讀、越讀、躍讀

培英國小是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認證的學校,教育團隊除了善用「玉山黃金種子圖書館」、「愛的書庫」、「圓夢森鄰館」、「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巡迴展覽」的豐沛閱讀教育及藝術教育資源,重視悅讀、閱讀與越讀,更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上來推動「躍讀」--國際教育,努力翻轉了文化刺激不利的學習環境,打開孩子世界視野,並促成國際文化理解及全球責任感。

在正式的英語課程之外,全校一起推動:一天一單字、一週一句型、一月一檢測、百萬英語小學堂的制度,搭配語音導覽系統、情境英語村、英語數位情境教室及英語線上閱讀系統,鼓勵孩子與國際志工交流並連年參加英語對外比賽勇獲佳績。因為有縣府和各界資源投入,還有教育團隊、家長會、圓夢顧問團和志工團隊的共同加持下,培英孩子的童年有了不一樣的風貌!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培英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