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義國中小

珍視孩子的天賦,開發孩子的亮點,幫助孩子成功

縣府核定於民國93年8月(即93學年度)正式招生的信義,是本縣第一所九年一貫學校,更是一所「用國中資源精緻化國小辦學內涵,用國小辦學品質推升國中辦學水準」的創新品牌學校。109學年度起國小部列為本縣新生入學總量管制學校。2023年全校班級數為37班,師生總數逾1000人。

信義以(RICH)為辦學特色面向,旨在成就親師生豐富(RICH)的人生價值。四個特色面向分述如下:
1. Reading~期能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素養與厚實的學力。重要課程與活動包括「翻播育成學之樹,跨閱探究問之林」閱讀方案、「親子說書趣」親子共讀競賽、「人文語藝」語文藝術跨域課程。
2. Internationality~期能培養立足在地,胸懷國際的世界公民。特色課程與活動方案包括「校園實境英語導覽」競賽、節慶活動、「部分領域雙語課程教學計畫」,於國小體育、音樂、校訂跆拳道,以及國中音樂、校訂英閱繪SDGs議題等科目實施雙語教學,引進外師,打造沉浸式的英語學習情境,藉由多元有趣且有效的學習過程中,培養優異的語言及跨文化理解能力。2023年8月學校正式與菲律賓中央呂宋大學科學高中部締結為姊妹校,展開多項交流與共學活動,為國際教育的推展注入新動能。
3. Character~紮根生涯發展基礎。重要課程與活動方案為與沛德國際教育機構、融悟文教基金會合作導入「七個習慣品格學校計畫」,透過校訂課程直接教學、融入活動和情境營造,由國中部學長姐大帶小,培養未來領導人才。
4. Health~培養身心靈和諧圓滿的個體。重要課程與活動方案包括「跆拳律動」校訂課程、多元體育班際競賽、多元社團、多元校隊、游泳課程、才藝表演、「生命教育課程」、「情緒EQ教育課程」。其中跆拳、田徑、空手道團隊,打造九年一貫訓練系統,訓練績效已達全國級水準,並已培養出多位青少年運動國手。
    讓每個孩子在信義都能被看見、被重視、找到成就的舞台,豐厚生命的價值,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歡迎您我攜手同行,引領孩子航向信義獨有的RICH學習旅程。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信義國中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