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福興國中

       福興鄉位處半線海濱,土地的鹽份與濁水溪舊河道孕育出不同的物產。校本課程讓孩子理解地方的文史背景及前人的生活智慧,進一步理解其生命軌跡,最後能夠產生認同及愛護鄉土的情懷,日後能回饋地方。在課堂上我們希望孩子透過閱讀、傾聽、統整、合作、省思、實作、觀察與創發等相關課程設計活動,在本校自造中心的相關科技課程輔助之下,透過文創課程及行銷設計激發學生的創意,期許每個孩子能根植福興,立足彰化,放眼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國際公民。

       福中是一所結合社區資源,獲得在地認證,友善的學校。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在地文化的友善校園,師生都具備健康體魄及快樂的活力,透過有系統的課程來引導師生自主學習、激發多元創意,在尊重、友善與包容力之下,學習如何與他人合作,營造出師生與社區人士對學校的歸屬感與認同感及師生成就感的氛圍,以期養成良好的品格與素養,培養正向積極的態度,使學生能適性發展,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的學校。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福興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