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芳苑國中

        本校位於彰化縣芳苑鄉,東接二林,西濱台灣海峽,南鄰大城,北倚福興,係沿海公路的要衝。居民多以農漁為主,冬季北風強烈,飛砂走石,影響農作物收成甚鉅,人民生活不甚寬裕,致居民大量外遷,學齡兒童逐漸減少,面臨嚴峻的少子女化問題。

        107年8月起在芳苑初中第六屆校友號召校友集資募款下,將傅爾布萊特基金會外籍教師制度引進彰化縣,芳苑國中敦聘外籍教師駐校授課,中外英文教師協同教學成效十分良好,此項教學資源並分享學區內各國小,期盼芳苑地區學生英文程度整體提升。全校師生努力耕耘的成果漸漸展現,使同學對本校信心倍增,而在「廣閱讀」、「愛運動」、「有禮貌」、「肯做事」、「懂英文」多元目標的培養下,同時亦養成了優良的生活習慣與學習態度,並樹立了勤儉誠樸的校風。芳苑國中在親師生共同努力下,將逐步邁向坦途,開創新的格局,寫下嶄新的一頁。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芳苑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