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鹿港國中

          鹿港國中校地座落鹿港市街之南,前身為日治時代「鹿港神社」,校門左右一對青石狛犬,即是當年神社遺物;連結鹿港民俗文物館、福興穀倉、文開書院,鹿港溪風華再造、鹿港龍山寺國定古蹟、九曲巷思古幽情,校園串接地景名勝,古鎮文史廊道蔚然天成。

          學校創設於民國35年,歷經「初中」、「中學」、「國中」等學制遞嬗,校園中處處刻畫著時代印痕,校史中歷歷記載著學校蛻變;從古樸到嶄新,校舍兼容並蓄,由發軔至當下,課程幾番革新;辦學願景「傳承在地,移動國際,美學科技」,既是學生圖像,也是治校目標,透過洞察趨勢走向,統整資源優勢,謀劃課程藍圖,培育學生在地文化底蘊,進而以世界做舞台,兼具文化理解和英語溝通能力,掌握審美感動力和科技運用創造力。

          不同時期的鹿港國中,呈現不同樣貌,而不變的是春風桃李的初衷;培養自信、責任、貢獻的氣度,踵繼先賢宏業,前瞻精進,鹿中子弟必將代出才人、各擅勝場。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鹿港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