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斗國中

        北斗國中創校於民國35年4月25日,清代民間就流傳「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的諺語,足見北中是一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學校。本校近年來師生表現優異,曾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國家環境教育獎、國際網博白金獎、台美生態學校銅牌認證、能源教育標竿金獎學校等獎項。學校以北中超跑「GTRS」為學生學習圖像,透過不同的課程呈現,培養學生具備感恩(Gratitude)、科技(Technology)、閱讀(Read)、運動(Sport)等特質,並實踐於生活當中。

        為符應新課綱精神,本校積極發展校訂特色課程,包括食農教育課程,教導學生惜食感恩,強化在地關懷;機關王積木課程,結合科學原理,培養學生動手做解決問題的能力;天文台科普課程,引領學生探究宇宙的奧妙,拓展宏觀國際視野;引進外師駐校,落實雙語教學,增進學生瞭解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以培育學生成為全球公民。北中誠摰歡迎您的加入~~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北斗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