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民權華德福國中小

    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座落於彰化縣芳苑鄉五俊村內,是本縣第一所公辦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學校前身為民權國小,創立於民國57年,105年審議通過辦理華德福實驗教育,108學年改制為國民中小學,招收一至九年級認同華德福教育的學生。

    華德福教育重視全人式的教育開展,強調動手操作與實際生活做連結的學習觀,正是當前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的素養實踐。華德福教育以更人性的對待,關注兒童的身心靈成長,注重孩子的學習節奏。透過親近自然、藝術教育的陶冶,啟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培養孩子具有「面對、解決問題」和「跨領域學習」的能力。

   華德福學校的課程,遵循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的教育哲思,課程的設計理念係依據人的發展階段需求,以人類的「意志」、「情感」與「思考」 三個面向發展做規劃。小學階段的課程,重視情感教育與想像力的發展,課程強調生活上的真實活動與課程藝術化,能引發學生內心與世界的共鳴與陶冶,達到兒童身體、情感及思考力的均衡發展。中學階段的課程,接續情感發展,逐步培養學生自律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在民權華德福國中小的校園裡,孩子有無窮的學習動能與活力。透過工作與學習,鍛鍊學生的意志力、情感力與思考力,孩子得長出強大的內在力量,成為一個身、心、靈平衡發展的個體。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民權華德福國中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