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明聖國小

優質明聖,創新教學,成就孩子卓越人生!

自發主動為基礎、和諧互助為過程、明心見性為目標

        本校以全人教育的精神,自發、互動、共好為基本理念,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成就每一個孩子達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目標。因此本校共創學校親師生兼備「明心見性」、「和諧互助」、「自發主動」的精神為學校願景;以「同理與感恩」、「自愛與愛人」、「樂學與樂活」為學生圖像,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同理與感恩」的情操,共同謀求彼此的互惠與共好;擁有「自愛與愛人」的心念,開展與自我、與他人、與社會、 與自然的各種互動能力;展現「樂學與樂活」的動機與熱情,成為自發主動的學習者。

        明聖國民小學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瓦磘社區,學區內有瓦北、瓦中、瓦南及經口四村。本校校名的由來,是為了感念瓦磘厝鄉民信仰中心-「明聖宮」,在籌資建校過程中,出資最多,遂以「明聖」為校名。

        本校於民國73年建校,由居民一磚一瓦樂捐購地並配合上級撥款而成,因此家長視學校為己出,有血濃於水的情懷,學校自然而然成為居民休憩場所,宛如社區的「運動公園」,社區居民經常到校運動。校園植物種類多樣豐富,各種昆蟲與鳥類常現身於校園內,如黑冠麻鷺亦常在樹上築巢、孵蛋、育雛,成為最佳的生命教育與自然教材來源。 

        

精緻的全方位教學,讓孩子允文允武!

       本校擁有優秀且充滿熱忱的行政及教學團隊,推展品德教育感恩行動國際教育深耕閱讀多元社團手球運動五育全人發展為校本教育特色。學校的手球隊歷史悠久,至今已為台灣培育出無數的體育界優秀人才。

       教學團隊齊心協力,不斷求創新突破,運用活潑創意的教學激起孩子們學習的熱忱,發掘每一位孩子的亮點。行政團隊規劃完善的學習軟硬體環境,搭建教師及學生揮灑才華的展能舞台!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瓦北村西安南路178號    TEL:04-8295395    FAX:04-8280321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明聖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