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陝西國小

😉 戀戀陝西情 
陝西國小位處秀水鄉東南隅,是一所有著「護城河」保護的學府。「牌樓」,雄偉矗立,秉持傳統屹立不搖;「南洋杉」,隨風搖曳,勾勒出創新曲線;「老榕樹」展開雙臂,是無數卓越校友的共同回憶。「水生步道」匯集了孩子的歡笑;「土芒果」充滿校園生活的酸甜滋味,90多年來始終如一。


😉 四大圖像、活力學園  
酪農、雨傘等社區產業,讓純樸的學區別具特色,滿是人情味。家長會與校友會無私的奉獻與無條件的支持,讓辦學無後顧之憂。學校以「活潑健康、勤學負責、熱心守紀、樂觀進取」為學生圖像,積極培育學生新時代之素養。

 活潑健康  
陝西國小的學生每一位都活潑健康,透過健康促進學校各項議題之落實,積極推展健康體能活動,推動每週運動150分鐘,民俗體育扯鈴運動人人可上手,培養學生強健的體魄,讓每一個孩子都活潑健康。

 勤學負責  
勤學負責的人,總是對知識保持著求知的渴望和學習的熱情,本校透過創新課程教學,掌握108課綱素養導向探究統整學習,引導孩子學習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斷追求自己的成長和進步。豐富蓬勃社團發展,生生一社團,培養多元才藝,也不斷磨鍊孩子勤學負責的精神。

 熱心守紀  
陝西國小的孩子具備一顆熱情的心,善待周遭的人、事、物。對於事物能具備責任感並遵守紀律,學會團體合作。以身教、言教、境教、制教、動教,五教同時推動,以全方位環境,落實法治品個教育,積極呵護與教導孩子具有高尚品格,成為知法守法好公民。

 樂觀進取  
最後,還擁有樂觀進取的心態。相信在任何困境中都存在著機會和希望,並以積極的態度為自己和團隊帶來正能量,所謂「面向陽光,陰影就會在身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鎮定面對並尋找解決辦法。

 行腳踏實  
為達成上列目標,本校課程目標在:「培養運動習慣、深耕語文風氣、強化品格教育、蘊育宏觀氣度」。期望透過課程目標和教學活動,使陝西國小的學生成為一個更健康、更有知識、更有眼光、更具品格的個體,
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成就更好的世界!

😉 陝校育英才九秩春秋生光拔萃  西園揚聖教星霜寒暑起鳳騰龍
陝西國小英語優、課業佳、教師勤教;社團多、活動豐,學童展藝。親師生攜手協力,共同營造「安全樂學、多元展能、創新卓越」的優質校園。 

       

學校地址:彰化縣秀水鄉金興村番花路261號

電話:04-769-2242;傳真:04-768-1652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陝西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