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線西國小

👍五心級學校課程願景 : 「健康心-Healthy」、「活潑心-Lively」、「勤學心-Hardworking」、「創新心-Creativity」、「惜福心-Cherish  

     本校創校已逾114年,長期以來秉持「多元化、個別化、適性化及終身學習」的理念,設計「健康心-Healthy」、「活潑心-Lively」、「勤學心-Hardworking」、「創新心-Creativity」、「惜福心-Cherish」五心級課程,積極實現12年國教的精神,努力打造線西國小成為環保新學校、溫馨新校園、永續新教育的兒童成長樂園;培養線西兒童成為具備『愛鄉情、創新力、卓越人』的新世代素養公民。

😍學生圖像:線西真有力(台語:五力)

一、閱讀力:

    本校非常重視校園閱讀活動,除每天早晨的晨光閱讀時間,並依據本校圖書館借閱排行榜,每學期頒發書香小狀元,表揚每學年前5名閱讀最多的學生,頒發獎狀及禮券。各學年並取班級借閱率第一名的班級,頒發「讀霸一班」獎牌懸掛教室門牌以茲表揚。此外更發展校訂課程-「走讀線西-品讀人生課程」,積極推展走讀教學,成為書香校園,帶學生走進社區、走入線西,使孩子對當地社區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讓線西的孩子成為愛家、愛鄉的線西文化人。

二、品格力:

    發展校訂課程:奉「線」愛-「西」手做,設計相關的服務學習課程,透過有計畫的社會服務活動與結構化設計的反思過程,促進學生的學習與發展。課程設計以學生、學校、及社區與社會三者為主軸,透過三者的互動達到課程設計的目的。並配合校訂每月中心德目,規畫低、中、高年級每週實踐規條,引導學生以行動實踐出好品格,每月底再由每班推薦該班最佳的當月品格之星由學校頒發獎狀與獎品,藉由表揚優良楷模,達到樹立典範、引發見賢思齊的效果。

三、國際力

    發展校訂課程:線西看世界,以「世界文化」、「節慶文化」與「國際文化搜查」為三大課程主題軸,發展出各項相關課程議題,藉由課程議題的探索歷程,以培養學生世界公民意識,提高學生適應全球化的生活和國際競爭力。此外,本校從110學年度起即發展部份領域雙語課程,並成功申請教育部外師駐校計畫。自一年級至六年級每週均有外師課程,全力發展雙語教學,提升學生國際視野。

四、創造力

   發展校訂課程:創意積木-「西」遊記,透過一~六年級,每兩週上兩堂智高科學積木課程,讓孩子學習運用科學原理,設計機械、能源、電機、機關等作品,訓練邏輯思考,並透過有趣的動手做活動,提高學習動機,養成動手實作的意願和能力。期望創意有趣的課程帶給孩子未來可以透過創新,實現創意,找到屬於自己美麗未來!

五、健康力

    本校重視學生運動強身、衛生保健,擁有優質的體適能,每學期辦理多樣性的體育活動,讓校園充滿活潑的笑聲。也成立棒球隊、武術、直排輪等多樣性運動社團,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與運動習慣。在心理衛生方面,運用專輔教師及落實個案輔導機制,培養學生耐心包容、協調溝通、具備良好人際關係的能力。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中央路二段135號
電話:04-7585075 傳真:04-7585941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線西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