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庄國小

美麗新庄 幸福滿百

本校從民國12年5月21日創校至今已滿百歲,校園內矗立著兩棵公告列管的珍貴老樟樹,樹齡超過百年依舊翠綠茁壯,陪伴了無數新庄學童的成長與學習。

新庄國小擁有優良傳統(103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106年度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在校長及全體教師努力營造「以雙語、科技為導向」的理念,發展出新庄的課程願景及學生圖像,透過多元的課程,體現百年樹人的價值。

      學校課程願景:健康樂活、多元創新、快樂學習,成就孩子成為地球公民。

1.新庄國小的課程願景,與12年國教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及自主學習充份接軌,期透過「課程設計與教學引導」打造孩子的世界觀與科技素養,透過自主行動學習,引領學生走向世界。

2.12年國教課程重視適性教育,激發每個孩子不同的潛能,本校也積極策畫多元展能機會,開展每個學生的不同潛質,使其潛能能得到適性發展。

學生圖像

      以學校願景出發,分別向外延伸,勾勒出本校學生圖像,定出四項能力:1.自我探索、多元發展;2.身心樂活、自我實現;3.樂在學習、認真負責;4.博雅兼備、放眼國際,期冀學生經由本校六年的學習歷程後能具備利他關懷、創新思考、解決問題的世界公民,以此四項能力為生涯開展之根基,最終能實現各個設定的人生目標,達成自我實現的理想。

新庄四力

內涵說明

自我探討、多元發展

資訊科技教育、美感教育

身心樂活、自我實現

生命教育、健康促進、反毒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樂在學習、認真負責

自我探索、主題閱讀、家庭教育、口語表達、情緖管理

博雅兼備、放眼國際

環境教育、行動參與、國際教育、人權教育、本土教育、國際教育、品德教育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新庄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