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榮國小

「趨勢改變教育,教育引領趨勢。」,大榮國小是一所發展「自我領導力教育」( Leader in Me)的優質學校,藉由實施「7個好習慣」的教學,培養孩子一生受用、帶得走的能力,有系統且結構性的體驗學習,更有助於提升學生品格的形塑。此外。因應目標「2030」成為雙語國家之教育政策,我們早在2019年即申請「沉浸式英語教學」計畫,因為績效卓著,又獲得縣府肯定,轉型成為「部分領域融入英語教學」示範學校,推動雙語特色課程,師生共同營造多元且生活化的雙語學習情境,期許大榮的孩子每個都能成為21世紀的世界公民。

     大榮位居和美鎮東南方的邊緣地帶,家長早期務農及製傘為主,素有「紡織王國、雨傘王國」的美稱,因此在地鄉親也流傳「和美織仔、雨傘堀仔」這樣的俗諺;學校的35週年校慶時,特地製作雨傘造型的意象來紀念,而最近的圍牆改建工程,教學團隊的夥伴們,還精心設計雨傘造型的圖案裝飾圍牆,實踐「工程即課程」的理念,凸顯雨傘製作這項傳統產業的特色,讓孩子更加了解自己家鄉的過往,加上學區內三個里的社區和學校緊密聯繫,辦理活動經常互相支援,其中南佃里的南德宮、鎮平里的鎮興宮、源埤里的慶安宮、御史園都成為學生踏查走訪的景點。

     大榮是一所校風純樸、學生樸實的小學,校地約有1.2公頃,校園植栽多樣化,其中紅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同時綻放,爭奇鬥艷好不美麗!夏季開花的阿勃勒,則是呈現「滿城盡是黃金雨」的美妙景象,漫步校園耳裡傳來麻雀、紅鳩、樹鵲、白頭翁、五色鳥、綠繡眼、黑冠麻鷺等熱鬧的啼叫聲,我們知道大榮校園是一所生態友善的校園;在穩定中求發展,已走過53年光榮歲月,教師教學從手寫板書到現在班班建置智慧教室,使用電腦資訊科技活化教學,豐富孩子們的學習面貌;學生運動項目由排球、棒球、手球隊,到現在的田徑隊、籃球隊;其中讓人驚豔的是不到200人的學校,孩子們竟然人可以年年都獲得全縣田徑賽男子組或女子組第一名或第二名的好成績,真是令人讚佩!

     大榮一直在變,在動,在記憶的刻痕中,不斷的前進、不斷的更新、也不斷的令人期待!所有夥伴們的承諾共行,將是彌足珍貴的養分,未來學校將繼續秉持「動力大榮 共好共榮」的理念來推動校務,創造幸福大榮學園,陪伴孩子共同築夢!

508022 彰化縣和美鎮嘉佃路296號 

網址:www.dres.chc.edu.tw

電話:04-7636814

傳真:04-7526295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大榮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