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社頭國中

一 地理位置

       本校位處彰化縣東南隅的純樸聚落,倚八卦山麓,有八堡圳與鴻門圳流經,引濁水溪灌溉,綠疇平原水流潺潺為豐饒富庶之地,除水稻外,以芭樂聞名全台,另有織襪產業,行銷全世界,故有俗諺「社頭有三多—襪子多、芭樂多、董事長多」。

二 創校歷史

           本校成立於1962年,60年來培育眾多優秀人才,近年老舊校舍整建,社區共讀站及織光、暮樂兩棟新教學大樓先後完成,讓師生學習處於一個融合文化與創新的優質環境校園環境。

三 課程特色

本校除進行12年國教課綱各領域課程外, 積極融入特色教學策略及精神

(一)創新innovation

結合數位教學, 善用輔助的數位教材和工具,達到活化教學並提升學習興趣的目標。

(二)國際 global

以雙語教學為策略 輔以多元文化議題融入各領域教學 促進學生持包容、尊重、欣賞他者文化的態度與素養,培養學生擁有跨域溝通的能力。

(三)永續sustainable

透過校本的食農教育課程為軸, 貫穿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環境關懷內涵,教育學生成為具備在地關懷、全球視野的世界公民 。

(四)合作Collaboration

強化體育課程活動,促使學生樂於與人互動,並與團隊成員合作,促進身心健康,進而培養耐挫力、領導力、以及自我接納力。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社頭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