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溪湖國中

本校位於溪湖鎮彰水路(省道台19線)旁,為交通樞紐,建校初期為溪湖鎮唯一初中,歷屆畢業生中人才輩出,各行各業皆有不少傑出人士。東側有溪湖鎮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及警察局,學區鄰近溪湖高中、湖東國小及湖北國小,為本鎮重要的文教區之一。校地完整面積約4.7公頃,歷經各任校長用心經營,努力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本校成為校園花木扶疏、綠草如茵及生態豐富(如鳥類、松鼠……等)之綠色學習校園。校園周邊人行道上均栽種常綠樹木,蔚然成蔭,亦是師生與社區民眾散步的好場所。

溪國中建校至今已過一甲子,校園風貌與辦學理念在歲月的遞嬗中,不斷的變化並與時並進,配合政府教育政策的調整,辦學理念也跟著時代脈動確立目標,從「心」(HEART)出發,以人為本,培育身心健康的學生,建立溫暖友善的校園。

H-HEALTH健康

辦理心靈講座,強化輔導知能,成立運動社團,安定青春期孩子的身心。

E-ENVIRONMENT環境

除了認識校園生態,也設計在地特色課程,舉辦走讀溪湖老街、東螺溪淨溪及社區打掃活動,讓學生能多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從而關懷與珍惜家鄉。

A-ART藝術

成立美術班,辦理藝文活動,培養學生的感性與創造力,豐富生命內涵。

 

R-READING閱讀

本校有校友捐贈的新圖書館,館藏三萬多冊的書籍,並成立愛的書庫推動閱讀,藉由閱讀教育,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讀書風氣、擴大知識視野、培養思辨能力。

 

T-TALENT天賦

教育的目的便是希望每個學生都能發展自己的潛能,肯定自己的價值,適性揚才,所以設立體育班、美術班、多元社團、科展、網博、微電影等,提供舞台讓學生展現才能。

 

身心均衡,五育並重,秉持初衷,用「心」帶領學生前行,便是溪湖國中的教育願景。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溪湖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