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體健科 / 盧泓鈺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09年07月20日 12:06
公告編號:10905487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01縣長前往全中運關心彰化選手_11_1090717.jpg, 09大合照_11_1090717.jpg, 19與參賽選手合照_11_1090717.jpg, 20大慶商工林翰智同學_11_1090717.jpg,
主旨: 捷報!彰縣全中運舉重項目勇奪金銀牌 社頭國中黃宜甄奪縣立國中第一金 田尾國中顏郁珊奪銀
說明:
  全中運在屏東,彰縣奪全中運雙金,今(17)日彰化縣長王惠美專程南下到屏東縣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在舉重項目比賽傳來好消息!彰化縣社頭國中黃宜甄同學在舉重49公斤級項目勇奪金牌,拿下縣立國中第一金,同時,田尾國中顏郁珊也拿下銀牌,彰化縣大慶商工林翰智選手在日前參加在網球高中男子組單打項目,一路過關斬將,也為彰化縣拿下高中組的第一面金牌,王縣長表彰其為彰化之光,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得知王惠美縣長抵達屏東,雙方碰面互相寒暄,王縣長並到大仁科大、大同高中及屏東縣立體育場鼓勵彰化縣代表隊選手,期盼彰化縣代表隊小選手們都能奪得好成績「彰化加油!」。 
  王縣長說,黃宜甄和顏郁珊剛剛勇奪全中運49公斤的冠軍和亞軍,為彰化縣爭光,謝謝教練團的用心,平時把選手訓練及照顧得很好,也謝謝選手非常認真且不斷地突破自我,再創佳績,期許用這種拚勁,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相信未來都是國家發光發熱的好選手,謝謝他們為彰化縣爭光。 
  全中運冠軍選手黃宜甄同學說,謝謝縣長、校長、老師來到這裡為她加油,謝謝教練的指導。 
  周昌憲校長說,黃宜甄為新住民子女,單親家庭與父親祖母和兩位哥哥相依為命,父親罹病,進食不便然宜甄都會細心照料,國一時考入社頭國中體育班,教練謝志典組長發現其天分,黃宜甄同學也不負眾望,努力練習,之前參加總統盃比賽獲得佳績,被選為108年培育優秀及潛力運動計畫(左訓潛優培訓),也代表台灣參加2019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北韓舉行)與2020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烏茲別克舉行),此次表現更令人期待。 
  銀牌選手顏郁珊說,原本預計能拿到前三名,這次拿到亞軍,謝謝所有教導過她的教練、老師以及前來為她加油的人,這次比賽比起緊張,更多的是穩定的表現,謝謝大家。 
  今(17)日彰化縣社頭國中黃宜甄同學在舉重項目以抓舉67公斤,挺舉80公斤,總和147公斤,總和破大會紀錄,黃宜甄同學的傑出表現技驚全場,縣長王惠美、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體健科長喬麗文會同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和家長會長陳震隆帶領社頭國中教師群所組成加油團隊,宜甄的家人也專程南下共同見證宜甄努力的成果,黃宜甄同學表現「金」厲害! 
  全中運網球賽高男組個人單打由大慶商工林翰智奪下金牌,林翰智高中生涯第三度叩關決賽,前2次皆與金牌錯過,這次奪下個人賽首金。家人的支持開啟了林翰智與網球的緣分。 
  社頭國中黃宜甄同學獲選為2019年亞洲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同時參加108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榮獲國女組45公斤級第一名,挺舉72公斤更是創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