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學特科 / 林小芬 TEL 7531820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09年06月10日 11:22
公告編號:10904354
速別: 普通件
主旨: 「彰顯花都.美育扎根」 校園花卉推廣活動
說明:
    王惠美縣長於今(10)日至湖南國小關心校園花卉推廣活動辦理情形,彰化縣花卉生產總面積佔全國25.6%,是台灣重要的花都更是全台唯一花卉「地產地銷」縣市,因此彰化縣政府積極向農糧署爭取經費攜手輔導轄內農會及合作社共同推行「彰顯花都.美育扎根」校園花材包推廣活動,轄內國民中小學近8萬名學生熱情參與,辦理花藝美學課程,由縣長化身花藝老師拍攝一系列影片帶領學生一同完成花藝創意作品,妝點校園生活美學。
    湖南國小以特色鐵道、美感花卉及閱讀教育推行校本課程,為了讓美學教育深入家庭一起為美育扎根,特邀家長共同參與花卉課程,今日學生們見到「阿美花藝教室」影片中的縣長媽媽出現在教室中,大家欣喜萬分迫不及待馬上進入課程,在縣長老師的教導下完成了第一次的插花課程體驗,最後在充滿花香的教室內,學生與家長們笑開懷與花藝作品及縣長合照,不僅留下美照、妝點了周遭環境,更是實踐生活美學教育的重要一環。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照顧教育每個面向,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引導學生多角化的學習視野,進而提升學生賞美、審美、鑑美之能力,提升全民跨領域美學素養,豐富學生學習內涵。這次推動「彰顯花都.美育扎根」校園花卉教育,感謝各級學校行動力挺,讓彰化在地產業的優質花卉能深入校園、多元運用,創造出雙贏局面,也為防疫新生活注入一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