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體健科 / 郭人豪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1年11月21日 08:16
公告編號:11111484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11_20221119160601713_1豐崙國小校慶_tmp.jpg, 11_20221119160659338_2豐崙國小校慶_tmp.jpg, 11_20221119160709448_3豐崙國小校慶_tmp.jpg, 11_20221119160719291_4豐崙國小校慶_tmp.jpg, 11_20221119160730151_5豐崙國小校慶_tmp.jpg, 11_20221119160741807_6豐崙國小校慶_tmp.jpg,
主旨: 豐崙國小60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
說明:
  豐崙國小原有PU跑道多處破損剝落,為維護學童及社區民眾運動安全,縣府積極補助PU跑道整修經費482萬6,422元。19日辦理60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由縣府參議王玟升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祝福豐崙國小60歲生日快樂,期望新跑道的啟用,能夠提供學童及附近居民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同時期勉學子「今日我以豐崙為榮,明日豐崙以我為榮」。 
  教育處表示,豐崙國小創校至今已屆一甲子,在歷屆校長及學校師長耐心默默地灌溉與耕耘,以及家長、志工們、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長久的關心教育與奉獻服務,培育出無數傑出優秀的人才,而近年來豐崙學子不論在體育或是藝文競賽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現,例如參加111年縣長盃民俗體育獨輪車比賽榮獲冠軍、參加109年至111年彰化縣英語團體朗讀比賽連續三年榮獲優勝、參加國語文競賽及閩南語說故事比賽也榮獲佳績。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近年補助豐崙國小各項教育經費,包括跑道整建、學校遊戲場建置、教室課桌椅更新、班班有冷氣、生生有平板等經費,累計金額約1,700萬元。此外,縣府亦積極推廣英文以及AI教育,希望讓孩子連結國際,走在時代尖端,為打造優質閱讀環境,目前已完成42座「英文愛的書庫」,讓彰化的孩子可以透過閱讀與教育,擁有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同時透過科技、雙語的教學扎根,開創學生的世界觀。在學童營養照顧方面,更持續推動「免費營養午餐」,為了讓孩子吃得飽、吃得好,在111學年度調漲午餐補助經費,挹注1.3億元,同時嚴格要求學校及團膳業者使用在地最新鮮且符合三章一Q的食材,並每週提供一次有機蔬菜,讓彰化囝仔吃得更豐富、更健康。未來也將持續挹注經費,讓彰化教育穩健發展。 
  學校為迎接60週年校慶,學校特別規劃豐富多元的慶祝活動,包含有「懷舊相片話當年」、「多元社團成果展」、「茶道文化體驗」、「埤頭米手做飯糰」、「親子手作藝品」及「科學遊戲闖關」等活動,現場親師生、社區、校友們熱烈參與,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劉淑芳、黃盛祿、埤頭鄉長杜懿彩、豐崙國小校長陳永堂、家長會長劉文彬、縣政顧問林文寶、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