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社教科 / 李佳穎 TEL 04-7531891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1年10月04日 12:38
公告編號:11109854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LINE_ALBUM_1111002將婚篇活動_221003_24.jpg, LINE_ALBUM_1111002將婚篇活動_221003_55.jpg, LINE_ALBUM_1111002將婚篇活動_221003_63.jpg, LINE_ALBUM_1111002將婚篇活動_221003_67.jpg,
主旨: 婚前婚後不一樣,打造幸福的婚姻旅程
說明:
       2022彰化縣年度盛大聯合婚禮,預訂於111年10月10日國慶假期在有「台版兼六園」美譽之稱的成美文化園區浪漫登場。為讓民眾感受到縣府對本縣32對佳偶的歡欣與祝福,本縣家庭教育中心特與民政處於(2)日上午在縣府第一會議室連袂推出111年度聯合婚禮「婚前婚後不一樣」婚前教育課程,邀請暨南國際大學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張玉茹教授帶給新人們如巧克力般甜蜜、幸福的婚前旅程,讓每位新人在課程中,學習互相溝通與經營婚姻的技巧,讓幸福恆久遠、讓愛情永流傳,攜手共度人生每一個重要的時刻。
       「家庭伊始,成家開始」,在這樣美麗的日子裡,祝福每對新人都能白頭偕老、早生貴子。本縣連續兩年,榮登「粗出生率」全台冠軍,為鼓勵新人生養子女及減輕經濟負擔,教育處聯合民政處及社會處宣導本縣育兒相關福利措施,結婚生小孩第一胎補助3萬元,育兒津貼將分兩階段提高發放額度,自今 (111)年8月起,調升至5,000元,托育補助每月最高7000元,另外為建構友善托育環境,更在彰化、和美、員林及二林設立「育兒親子館」,提供0-6歲(以未滿3歲為主)育兒家庭一個近便、專業、整合性高的育兒服務資源。
        在良辰吉時好日子裡,除與國慶佳節歡樂同慶之外,更祝福每對新人都能幸福成家、永浴愛河,以「樂婚、願生、能養」為目標,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之幸福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