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國教科 / 潘瓊文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1年09月21日 13:22
公告編號:11109413
速別: 普通件
相關連結: https://reurl.cc/eOgaxK
相關照片: 01 縣長參與防災演練.jpg, 02 縣長參與防災日.jpg, 07.jpg, 12.jpg,
主旨: 111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觀摩活動
說明:

  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學校防災教育,今(21)日上午由王惠美縣長視察北彰化鹿港鎮文開國小,南彰化由林田富副縣長視察田中鎮三潭國小,提升教師與學生在災難發生時的應變能力,今日上午結合交通部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系統舉辦「111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由全縣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同步實施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視察師生演練情形,並一起參與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動作,親自體驗地震避難三步驟,並提醒學童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依緊急避難疏散路線,迅速至安全避難地點集合,展現對防災教育的重視。


  今年防災演練各校結合各種模擬情境,進行傷患救護與救火演練,辦理災害防救推演、預演及正式演練等相關工作,讓學生從小開始參與防災演練,有效落實防災教育向下扎根,並延伸至家庭與社區。希望藉由複合式模擬實作演練,強化各級學校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確保學生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保護動作,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