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國教科 / 黃懷萱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1年07月15日 14:30
公告編號:11106969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LINE_ALBUM_第9屆防災大會師海報_220715_13.jpg, LINE_ALBUM_第9屆防災大會師海報_220715_14.jpg, LINE_ALBUM_第9屆防災大會師海報_220715_18.jpg,
主旨: 彰化縣防災參加「第10屆防災總動員暨防災校園大會師」評選報捷,成績斐然!
說明:
【狂賀】
彰縣防災參加「第10屆防災總動員暨防災校園大會師」評選報捷,成績斐然!
彰化縣防災團隊參加教育部111年度第10屆防災校園大會師評選,榮獲創意教學獎1所、績優學校1所、佳作學校2所、入選學校2所及彰化縣政府榮獲「活動推廣獎」等殊榮,恭喜獲獎學校,並感謝校長及學校團隊深耕防災素養與特色。
#防災基礎學校績優:大莊國小(1.防災科普:濁溪北岸砲陣地的災潛故事;2.食農防災:在地火龍果醬食品保存及爌窯) 。

  • #防災基礎學校佳作:
    土庫國小(結合山野課程、雙語教育與跨領域課程,透過雙語說明台灣各地斷層錯動能量傳遞狀況,加深孩子們面臨真實情境時,能牢記與運用「趴下」、「掩護」與「穩住」,提高保護自救的能力)。

  • 同安國小(致力於推動樹攀課程:將樹攀技能融入防災教育,培養孩童強健的體魄及預防災害發生的知識與防生的技巧,今年增設彰化縣國小第一座8米高的攀岩牆,教師亦在今年暑假取得丙級攀岩教練證,以期讓學生學習更多的防災技能)。


  • #防災進階學校【創意教學獎】:大城國小(發展防災遊學課 程,結合在地食農特色與獨特的濁水溪地理人文,打造「災害麥來、好事花生」的防災主題課程目標,深化防災教育內涵。)
    #防災基礎學校入選:

  • 快官國小(科技防災,精彩無限:智慧科技學習導入防災教育、引向多元、互動、體驗式學習)。

  • 頂番國小(水五金融入防災:地方走讀戶外防災-遠離掉落物,就地掩護防災因應,戶外防災體驗)。


  • #彰化縣政府「活動推廣獎」:辦理全縣性防災教育活動、研習、宣導,加強特教、幼教,以及辦理大規模災害情境之演練,並跨單位共同辦理彰化縣首創【防災教育週系列活動】,包含防災大使記者會、防災宣導體驗營、1 日災民夜宿體驗活動、水保暨防震教育宣導講座及「輕鬆在家e 起來,防災安全足安心」,另外辦理防災小尖兵體驗課程,,提供多元防災教育題庫,讓學生透過線上闖關作答、得大獎,讓防災素養概念更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