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國教科 / 曹怡菁 TEL 7531886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1年07月08日 09:32
公告編號:11106751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IMG_3220.JPG, IMG_3222.JPG, IMG_3223.JPG, IMG_3225.JPG, IMG_3229.JPG, IMG_3230.JPG,
主旨: 111年度美域‧美育-頂番國小~水舞金 【閱讀角整修工程】
說明:
        縣府為帶領各級學校將美學設計思維融入校園環境營造及活化校園空間,遂積極推動美感教育相關課程, 111年度挹注近2,000萬元核定19所中小學執行「美域.美育-彰化縣美感校園環境營造計畫」。
       其中,「頂番國小」透過改善廊道閒置空間,結合在地水舞金課程,運用在地產業特色實力,營造師與生、社區與學校的水五金對話場域,強化校園環境中心廊道功能,並凝聚學校師生活動學習向心力。
      「頂番國小閱讀角」以水五金為主要造型概念,期待營造沉靜閱讀氛圍,美化環境視野,活化校園空間,沉澱孩子心靈,發揮第三空間詩性思維,透過下列意象改造,讓在地學子以藝術美學觀點,認識並發揚在地特色:
    (一) 形塑水舞金美學空間意象:導入在地水五金產業元素,展示融入美學與創意的新世代水五金產品,結合校訂水舞金課程,介紹在地產業,鏈結師生與社區情懷,激發美感發想與在地共榮。
    (二) 創造宅科技多元閱讀角:善用科技,營造師生自由展演,多元交流對話的美好新場域,讓學習不再侷限教室裡,使校園空間發揮更大效益。
       頂番國小校園核心廊道改造,增添師生與環境互動對話的設備,豐富廊道教學布展的多元功能,提昇學校師生造訪與逗留的動力,活化學校課程與社區產業的鏈結,值得借鏡與學習,期許更多學校能藉由「境教」與課程結合,讓彰化學子受惠,學習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