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一般公告

承辦人:社教科 / 蕭莉蒨 TEL 04-7531844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1年01月11日 14:56
公告編號:11100276
速別: 普通件
附件: 簡章.pdf,
主旨: 檢送「後疫情時代社造師資線上培力招生簡章」1份,請社區大學鼓勵所屬師資或公共性社團主要成員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台灣社區重建協會111年1月7日(台社協)字第111002號函辦理。
二、該會接受文化部補助執行「社區營造師資培力課程及數位教材資料庫建置計畫」,即日起至111年1月24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開放報名。
三、過往政府部門的社造培力計畫主要針對社區幹部、志工執行,相關師資也大多在「邊做邊學」的過程中養成,缺乏專業培訓,而本計畫即針對社造師資設計一系列培力課程。
四、於後疫情時代,線上互動顯然已是重要的日常生活,而「線上社區/社群營造模式」更將成為社造常態之一。因此,該會擬定本計畫為既有師資或有志成為師資的社造夥伴們,提供進修與準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