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幼教科 / 黃子萍 TEL 04-7531929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0年11月01日 16:48
公告編號:11009631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1.jpeg, 3.jpeg, 4.jpeg, 5.jpeg, 6.jpeg, 7.jpeg, 8.jpeg, 9.jpeg,
主旨: 彰化縣110年度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
說明: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展不可預期,並考量幼生安全,今年說故事比賽改以參賽幼兒預錄影片方式辦理,評審於10月30日在南郭國小樹旺館演藝廳觀看41名幼兒預錄之參賽影片進行評分及講評。
本次比賽結合彰化建縣300年活動,比賽故事以彰化縣各鄉鎮在地特色為主軸,自編故事,將故事內容融入家鄉在地文化,增加幼兒對家鄉的認識與在地認同,如「鹿港小鎮」介紹了彰化鹿港的鳳眼糕、蝦猴等在地美食,以及「糯米原鄉,蔬菜的故鄉-埔鹽」展現了彰化農村風情及農村社會樣貌,也有融合了民間傳說及彰化大村特產葡萄的「嫦娥奔月」,幼兒運用肢體及聲音盡情揮灑熱情,搭配色彩繽紛的創意道具,呈現活潑及充滿活力的氛圍,讓現場的評審委員稱讚彰化縣幼兒教育的用心!
幼兒教育是扎根的基礎教育,期許創造幼兒自信學習、快樂成長的環境,讓家長放心工作、減輕負擔,努力邁向「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展現「幸福彰化,教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