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一般公告

承辦人:國教科 / 曹怡菁 TEL 7531886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09年03月25日 17:18
公告編號:10902027
速別: 普通件
附件: 2.徵選辦法.pdf,
主旨: 轉知教育部委請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以下簡稱設研院)辦理109年度「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請學校踴躍投件,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09年3月18日臺教師(一)字第1090041442號函辦理。
二、為落實美感教育融入校園生活,教育部委請設研院辦理旨揭計畫,將設計專業導入校園,進行校園環境美感改造,讓校園成為浸潤美感的場域。重點說明如下:
(一)徵選對象: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教育部核准立案之海外臺灣學校。
(二)申請項目:改造標的物使用者應為學生,且以校園既有項目為主,新建物、公共藝術等不在本案改造範圍內,並分以下3類別:
1、教室:以設計打造智慧且多元,並以學習者為主體的美感學習空間。
2、指標系統:就校園指標之導引功能、環境相容性、美感、裝置位置等面向進行改善,打造安全、方便且整齊美觀的校園環境。
3、其他類(如川堂、學生餐廳等):對歷史悠久的校園環境進行診斷,以減法設計思維提出改善策略,透過移除或翻新等方式再造校園環境,使其具美感。
(三)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網址:https://is.gd/AomuNi),請依網頁步驟及內容完成計畫書填寫。
(四)申請期程:自即日起至109年4月8日(星期三)下午5時止。
三、另為使學校了解計畫申請方式、執行策略、審查標準等,訂於109年3月25日(星期三)及109年3月27日(星期五)辦理2場計畫說明會,詳情請見報名網址:https://is.gd/luZQ9e。
四、檢附本案徵選辦法1份,如有相關事宜請洽設研院程先生及張小姐,電話:(02)2745-8199分機381、352,計畫官方社群:https://qrco.de/bbTS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