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體健科 / 江明科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0年09月05日 13:07
公告編號:11007488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1八卦山棒球場修繕工程啟用典禮-大合照_11_1100905.jpg, 2八卦山棒球場修繕工程啟用典禮-彰化隊伍_11_1100905.jpg, 3八卦山棒球場修繕工程啟用典禮-縣長開球_11_1100905.jpg,
主旨: 雙喜!彰化縣立體育場八卦山棒球場修繕後正式啟用 2021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球
說明:
彰化八卦山棒球場使用長達36年,場地整體硬體環境老舊、看台與牛棚年久失修,紅土亦大量磨損流失,且排水不良,每逢下雨就積水。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排水、紅土區、草皮區、看台、牛棚及廁所淋浴間,翻新夜間照明設備,滿足夜間比賽照明的需求。5日上午正式啟用,同時,也是2021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開球,期望嶄新的球場,能夠讓小選手們安心比賽,培養更多優質的棒球選手。 
  王縣長說,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棒球好手齊聚彰化,以球會友,彼此切磋,今天是「雙喜」,一喜是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另一喜是從1985年的興建的棒球場,再次整修完成,一併辦理開幕。這裡過去是綜合田徑場,後來改為棒球場,每年八卦山的棒球賽事就是在此舉行,使用場地長達36年,整體硬體設施老舊,特別謝謝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4,640萬元、縣府自籌1,160萬元,共計5,800萬元進行整修,讓選手可以舒適地來練習,更希望能提高球場的使用率,達到縣民健康促進的目的。 
  王縣長表示,近年來縣府也一直在推動三級棒球發展,希望能夠讓選手從國小、國中、一直到高中都能夠有連續的訓練,讓大家都能夠有更好的佳績。這幾年也看到非常多的企業與我們一起公私合力扶植棒球,謝謝在林茂明主委、白素英理事長的帶領下,以及社會民間對於彰化縣的棒球都非常支持,希望能培育更多優秀的棒球選手。 
  王縣長指出,「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比賽時間自9月3日起至9月11日,共9日賽程,有來自17個縣(市),72個強棒校隊,總計1,500名選手,分流分區比賽,希望選手在優質安全的比賽場地,都能展現實力。因為疫情期間,比賽場地無法容納這麼多人,分區分流比賽,還是要拜託大家要注意相關防疫規定。 
  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林茂明議員表示,今天是雙喜臨門,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對於這次「卦山盃」棒球賽的鼎力相助,也提醒大家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在比賽過程中都要小心,也恭喜彰化藝術高中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榮獲全國第五名、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獲得全國第八名,希望繼續努力為縣爭光。 
  教育處表示,2021年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是縣內在疫情降級後第一個全國性的大型賽事,比賽場地除了在八卦山棒球場外,也分別在彰化市延和棒球場、永靖棒球場、員林棒壘球場、台中榮泉棒球場等舉行賽事。  
  教育處指出,近年來積極推動三級棒球發展,配合教育部體育署辦理「深耕基層棒球扎根培訓計畫」及「推動中小學社區(團)學生棒球計畫」,鼓勵本縣棒球隊積極參加各縣市辦理全國硬式棒球比賽;又為鼓勵民間企業贊助本縣棒球運動,縣府亦配合補助學校發展棒球運動經費,以提升學校棒球運動風氣,培育優秀的棒球選手。本次比賽有和美高中、永靖國中、彰化藝術高中、線西國中等4校參加青少棒組;南郭國小、忠孝國小、線西國小、和東國小、東山國小、田中國小、培英國小及花壇國小等8校參加少棒組,共計派出12支優秀隊伍參賽。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縣議員也是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林茂明、彰化市長林世賢、教育處長王智弘、彰化縣運動休閒協會理事長白素英、執行長羅道堅、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陳建瑤、台灣體育總會棒壘球協會副秘書長林國豐、教育部學生棒球聯盟理事吳國華、高雄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裁判長王景星、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等各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