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幼教科 / 施逸群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09年01月08日 19:35
公告編號:10900166
速別: 普通件
主旨: 讓遊戲場更有趣與多元,擺脫幼兒園一成不變的遊戲場
說明:
「遊戲」對於人從嬰兒到青少年時期的發展,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尤其從「玩遊戲」中能夠為幼兒的發展帶來正面的刺激、影響生長狀態、發展社會學習等。故
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自106年1月25日修正發布後,為改善縣內所轄公私立幼兒園符合規範標準並提供幼兒安全多元之遊戲場,本府分別於108年12月24日、26日及27日三天舉辦四場次說明會,鼓勵公私立幼兒園透過不同性質之補助經費,規劃建立一個安全快樂的遊戲場域。
彰化縣政府於109-111年規劃公私立幼兒園遊具改善總體計畫中,以透過逐年改善方式,鼓勵公私立幼兒園以幼兒童為本、配合幼兒需求,並結合既有自然及景觀條件,以符合幼兒發展的遊戲器材設計標準及相關法令,建立一個安全多元化的遊戲場域,同時改變一成不變的遊戲區,讓幼兒在遊戲中快樂與安全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