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幼教科 / 施岱妘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0年04月29日 14:29
公告編號:11003382
速別: 普通件
主旨: 為彰化縣幼兒教育品質把關,持續辦理幼兒園基礎評鑑
說明:
    本府自101年幼托整合後,於102學年度起,依據教育部規定啟動102學年至106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以5年10期為一循環,當前期程為第二周期107學年至111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近350園公私立幼兒園接受本府至教育現場進行評鑑,讓幼兒園的教職員生都能在完善的制度及合格、安全的教學環境下進行學前教育。
     截至110年4月底,共實地訪視評鑑220家幼兒園,評鑑項目包含設立與營運、總務與財務管理、教保活動課程、人事管理、餐飲與衛生管理、安全管理等六大項目,藉以督導幼兒園能以維護幼兒就學安全、提供適齡適性的教學內容及保障教職員工就業基本權益為基礎來辦理幼兒教育,並逐步引導幼兒園提升教保專業品質。           
     各期幼兒園基礎評鑑結果將分別公布於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s://www.chcg.gov.tw/ch/index.asp→機關連結→教育處→便民服務→幼兒教保服務專區→幼兒園基礎評鑑通過名單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雲端系統(https://www.newboe.chc.edu.tw/→檔案下載→幼教科→基礎評鑑→107學年至111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通過基礎評鑑名單,屆時民眾可上網查詢,為子女挑選一所符合教育部標準的幼兒園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