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縣網中心 / 黃敬文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0年03月11日 13:12
公告編號:11001806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主旨: 彰安國中半戶外風雨球場暨縣網綠能雲端資料中心正式啟用
說明: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彰安國中運動環境,積極協助學校爭取教育部補助共890萬元新建半戶外風雨球場,增加師生體育教學空間;另外,也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共計2,045萬元(教育部補助1800萬元、縣府自籌245萬)在彰安國中建置彰化縣第一間綠能雲端資料中心,打造下世代節能整合應用的綠能機房。今(11)日上午舉行聯合啟用典禮,縣長王惠美與會,與現場貴賓一同見證校園整建成果及綠能機房,讓師生有更完善教育設施。
  彰安國中妥善規劃校內空間作為半戶外球場基地位址,不僅改善校園運動安全,更解決師生雨天活動空間不足的問題,這座嶄新的風雨球場,具有多元綜合球場的功能,足以辦理全場正規籃球賽及曲棍球賽等多項體育活動,透過球場的落成啟用,將提供師生絕佳的體育競賽及教學場地;另外彰安國中在教學方面,也積極發展校本課程,在109年一舉奪得象徵教育屆奧斯卡獎的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全國金質獎,可謂「能文能武」。
  另外,縣府建置彰化縣第一間綠能雲端資料中心,收容並納管全縣214校各式核心資訊系統,減少校園伺服器的設立需求,不但符合資安法要求,更提升資安防護能力,讓全縣所有師生能擁有穩定及不斷線的學術網路進行資訊科技教育。此外,實體伺服主機減少,降低維護費用,撙節縣府開支,並達成機房能源使用效率值1.4以下的目標,擁有金牌水準,符合綠能機房要求,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也讓各校的資訊科技教師有更多時間專心備課和教學,以提升教學品質。 
    縣府積極投資校園教學設施及豐富的學習資源,關心教育不遺餘力,日後將持續改善並充實教育設施設備,提供師生擁有更舒適安全的教學活動場域,以提升彰化教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