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幼教科 / 施逸群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0年02月23日 12:02
公告編號:11001283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108412.jpg, 108413.jpg, 108414.jpg,
主旨: 童言童語說童話,自信表達展風華—教育廣播電臺專訪
說明:
本縣童言童語說故事比賽是每年公私立幼兒園的年度大事,今(110)年將於5月22日登場,由南郭國小附設幼兒園協助承辦。透過說故事比賽方式,鼓勵幼兒閱讀,增強教師、家長帶領幼兒閱讀,讓閱讀「悅」有趣,涵育人文素養。
 
今(23)日南郭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及教育處幼教科課督至教育廣播電台「咱的故鄉」受訪,節目中從南郭國小的命名,道出彰化縣城是由4個城門圍城防護,而南郭是位於南隅的歷史故事,除了讓我們緬懷先人篳路藍縷之精神之餘,也道出這次童言童語說故事比賽的主題結合彰化建縣300年,以彰化縣各鄉鎮在地特色及故事為主軸。
 
廖倪曼主任提及,幼兒說故事是透過「玩」的方式,引導幼兒愛說能演,發揮童言童語的自由創作,獨特的純真一面。此外,為了讓幼兒勇敢站上舞台上展現,幼兒利用「手偶」「布偶」來借物喻人,善用道具增添舞台上的豐富度,以角色扮演演出自己故事。
 
這次比賽報名時間訂於4月初,報名方式在本縣教育處新雲端,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報名系統,屆時請各園記得報名。希望透過說故事活動,從閱讀繪本到說演故事豐富校園、社區生活,深耕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