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活動成果

承辦人:體健科 / 卓鴻賓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10年01月15日 08:28
公告編號:11000381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03訪視南州國小營養午餐-打菜.jpg, 04訪視南州國小營養午餐-餐前洗手.jpg, 06訪視南州國小營養午餐-萊濟試驗2.jpg, 08訪視南州國小營養午餐-遊憩2.jpg,
主旨: 【縣長訪視南州國小學校營養午餐教育】
說明:

為了解學校午餐供應情形,縣長王惠美今(13)日上午至溪州鄉南州國小關心學校午餐食材驗收、烹飪狀況及校園防疫等工作,確保學校使用國產豬肉與叮嚀持續落實校園防疫不鬆懈,以照顧學童健康。同時,肯定學校用心辦理營養午餐教育,提供營養美味的餐點且設計符合衛福部規範的菜單,讓學生吃的健康又均衡。
 王縣長表示,縣府除積極投入經費,用以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設施設備外,也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今年(110年)持續推動全面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政策,除積極照顧學生營養也減輕家長負擔,同時因應元旦起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為降低學校午餐誤食非國產豬肉所製加工食品疑慮,全力做到食安完全防護,縣府首創「學校午餐瘦肉精檢核通報機制」,規劃發放「萊克多巴胺 (乙型受體素)快速檢測試劑套組」,以供學校午餐第一線人員驗收使用,全面防範萊豬進入校園,確保本縣學子身心健康。
 王縣長特別提醒學校午餐也是當前防疫重要的一環,務必提醒學生抬餐飯前要洗手、打菜後食物請加蓋、盛菜用餐不交談、飯菜不交換、餐具不共用等,持續宣導學童落實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並掌握正確洗手時機,以打造健康友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