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新聞快訊

承辦人:體健科 / 陳毓齡 TEL 7112175#29
受文者: 全體國民
公告時間:中華民國109年12月21日 09:18
公告編號:10910579
速別: 普通件
相關照片: 01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進入會場_11_1091219.jpg, 02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進入會場_11_1091219.jpg, 03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學生表演_11_1091219.jpg, 04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王縣長和師生互動尋寶_11_1091219.jpg, 05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王縣長和師生互動尋寶_11_1091219.jpg, 06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王縣長和師生互動尋寶_11_1091219.jpg, 07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 半戶外球場及學校社區共讀站落成典禮-縣長致詞_11_1091219.jpg, 08芬園寶山國小空拍_11_1091219.jpg, 09寶山國小半戶外球場_11_1091219.jpg,
主旨: 彰化芬園寶山國小60週年校慶~尋寶去 半戶外球場及學校社區共讀站落成典禮
說明:
        彰化縣芬園鄉寶山國小獲教育部補助1,170萬元,除新建首座可遮風蔽雨的半戶外球場以外,且改善圖書館設備與空間成為學校社區共讀站,於19日舉行60週年校慶時一併啟用,縣長王惠美與會祝賀,和師生互動來尋寶,一起歡慶學校60歲生日。王縣長表示,學校利用校內部分舊有跑道及破損遊戲器材區作為半戶外球場基地位址,不僅改善校園運動安全,更解決師生雨天活動空間不足的問題。同時也獲得教育部補助改善圖書館設施設備,圖書館煥然一新,在優美、舒適的氛圍下,孩子閱讀意願大大提升,期勉寶山學子在校園裡能尋得更多「健康」與「知識」的寶藏。 
        王縣長指出,半戶外球場及社區共讀站,也將開放社區民眾使用,提供民眾優質舒適的運動環境及閱讀空間,又為了提升社區閱讀風氣,學校日後將規劃親子共讀活動,將閱讀習慣推廣至社區,來服務鄉親。 
教育處表示,寶山國小過去未設有室內運動空間,加上近來極端氣候影響,學生體育教學空間受限,在縣府及學校用心積極爭取下,獲得教育部全額補助建置半戶外球場經費890萬元,另外,學校圖書館設備設施老舊,也獲得教育部補助學校社區共讀站-改善圖書館設施設備及空間環境計畫經費280萬元,用來改善圖書館設備及採光等。  
        教育處指出,縣府積極投資偏鄉教育建設,關心教育不遺餘力,日後將持續改善並充實教育設施設備,提供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舒適安全的教學活動場域,以提升彰化教育力,期盼未來在優質的教學環境中,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與會貴賓還有芬園鄉長林世明、芬園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黃瑞拱、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寶山國小校長陳泰佑、家長會、校友、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