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9034] 彰化縣長盃五人制足球賽開幕 啟動運動三箭守護學子健康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吳武憲
時間 / 點閱 2020-11-02 10:12 / 233
內容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29)日上午到彰化縣立體育場為109學年度縣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進行開球,並與跆拳道國手劉威廷、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療體系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彰化師範大學、白蘭氏三得利公司等代表,產官學公私合力共同宣布,運動防護、運動科學、運動營養,啟動三箭齊發,守護彰化2,500名體育班學生健康,王縣長強調未來將籌募運動基金,結合更多企業界來支持運動選手,讓他們為彰化、國家爭光。

  王縣長說,感謝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及白蘭氏三得利公司等單位,對於體育運動的支持,預祝縣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圓滿成功,劉威廷在2021東京奧運奪金! 謝謝劉威廷在集訓期間撥冗回鄉參與活動,培訓優秀選手的背後,一定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縣府結合民間的力量運動三箭齊發,來培育彰化優秀運動選手,林士聖主委牽線臺體大母校前來彰化縣幫忙,在運動防護方面,彰基、秀傳等6家彰化縣優質醫療團隊也共襄盛舉,只要憑健保卡運動員就醫,不僅享快速看診等服務,且有不同的優惠;在運動科學方面,由彰師大透過科學檢測分析,了解選手身體素質、狀況,提供專業建議;在運動營養方面,白蘭氏三得利公司等產業,在選手競賽期間提供免費營養補充品,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也獲贊助。   

       王縣長表示,為期3天的的縣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今天開幕,今年共有51隊、500餘名選手參賽,感謝體育會足球委員會王瑞峰主委配合縣府積極推動足球運動,以及各校師長、教練用心栽培,加上許多在地優秀企業的大力贊助,讓本縣足球運動蓬勃發展。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授兼運動產業學院院長呂欣善表示,感謝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的邀約,讓該校擔任運動員防護等工作,使運動員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的比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並盡其所能為運動員防護服務,在王惠美縣長積極推動及各委員會、縣議員、校長等的支持努力下,促使足球運動從小扎根。 

  白蘭氏資深副總黃小琳表示,白蘭氏在地深根超過40年,持續在運動營養的領域贊助國家精英選手,希望透過白蘭氏的補給,成為選手最佳的健康後盾。謝謝彰化縣的推動扶持,讓運動三箭計畫能成行,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盡情發揮他們的潛能。 

  彰化縣足球委員會主委王瑞峰説,感謝王惠美縣長及縣政團隊對於運動賽事的支持,協助足委會舉辦足球運動賽事,才有如此盛大的開幕式。

  與會人員還有縣議員李寶銀、張錦昆、林茂明、跆拳道國手劉威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產業學院院長呂欣善教授、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主任同時也是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傷害防護體系建置計畫主持人洪暐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教授張家昌、白蘭氏三得利(股)公司資深副總裁黃小琳及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桂珠、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二林基督教醫院行政處長許志仁、漢銘基督教醫院主任林守男、秀傳紀念醫院主任陳威仁、彰化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王瑞峰、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長吳雅婷、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鹿港國中校長李錦仁、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埤頭國中校長許文宗、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秀水國中校長涂秋美、水尾國小校長林素鳳、大興國小校長顧淑芬、各級學校代表、各足球隊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