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0908926] 本府重視幼兒健康身心發展,辦理「學齡前兒童健康照護」研習
單位 / 發佈人 幼教科 / 張沛琪
時間 / 點閱 2020-10-28 16:12 / 724
內容

「維護幼兒身心健康」、「養成幼兒良好習慣」為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首要目標,本縣重視幼兒園學童健康,而教保服務人員更是守護幼童健康的第一線。本府教育處委託僑信國民小學暨附設幼兒園,於1024日承辦「學齡前兒童健康照護」教保研習。本次研習內容涵蓋「口腔保健」、「近視防治」、「腸病毒防治與行政通報」及「如何培育優質幼兒」等議題。由本府教育處與本縣衛生局合作,邀請專業醫師群擔任各講題講師。

針對口腔保健,講師叮嚀對幼兒園學童應減少含糖食物與飲料的攝食,且從小養成良好口腔及牙齒的清潔習慣、定期接受口腔檢查,降低蛀牙發生的可能性。在近視預防方面,本縣全面推動學齡前幼童視力及立體感篩檢,希望早期發現近視、斜弱視等常見視力問題,把握治療黃金期,避免幼童視力問題惡化,講師也特別提醒成人可多多帶領幼童從事戶外運動,減少長時間使用3C產品。

另外,幼兒園常見的「腸病毒」症狀,教保人員與家長應留意幼童初期如同一般感冒類似的咳嗽、鼻涕症狀,有症狀即早就醫。平時則落實幼兒園環境的清潔消毒,與培養幼兒以正確方式勤洗手。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保人員更加重視衛生、健康相關議題,並融入於日常教保活動課程,提升幼童對健康的認知。

除口腔、視力、腸病毒等疾病的知識外,課程中,講師分享了解幼兒先天氣質的重視性,搭配家長正向教養觀,為孩子創建「價值感與歸屬感」,讓幼兒增加自信心、能改善並建立良好親子關係,亦對於身心健康有所助益!

透過本場次教保研習,提升教保人員幼童衛生健康的專業知識,也期望本著「你的寶貝就是我的寶貝」,大家更多關注幼童身心狀況,推廣健康好習慣的養成,共同培育健康幼童,共築安全衛生環境!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