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8798] 「美域·美育–彰化縣美感校園環境營造研習」活動。
單位 / 發佈人 國教科 / 曹怡菁 7531886
時間 / 點閱 2020-10-23 18:48 / 527
內容

縣府今(23)日在南郭國小辦理美域·美育–彰化縣美感校園環境營造研習」,邀請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蒞臨擔任講座,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開幕式,除感謝張院長撥冗指導外,也期勉本縣各級學校校長將美學自然而然地融入校園生活,有效展現「美感校園」的優質特色。

    王縣長表示,本縣積極推動美感教育相關課程,日前本縣彰安國中參加有「教育界奧斯卡」之稱的「教學卓越獎」,以「玩美行動家」一舉奪下金質獎,除了「美感課程」外,「美感校園」環境營造也是相當重要,縣府長期以來挹注經費改善學校各項設施設備,期望在進行環境優化的同時,能融入美感美學等設計思維,相信透過今天研習課程,校長們可以學習到優質的「創新與美思維」,來思考校園「美感」的營造,並融入課程規劃,不僅能為師生營造更舒適的學習場域,且更能達到啟發學生「美感思維」的教育目標,將「美學」自然而然地融入校園生活,有效展現「美感校園」的優質特色。

附加檔案 講義下載.pdf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boe.ch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