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8167] 科技輔助自主學習 運用科技實踐適性化教育目標
單位 / 發佈人 縣網中心 / 蔡承佑
時間 / 點閱 2020-10-06 17:45 / 212
內容

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鼓勵教師運用數位學習平臺進行教學,輔助學生達到自主學習、溝通互動的合作學習模式,109106日由本縣快官國小辦理109年度國中小科技輔助自主學習中區跨縣市教學觀摩會,並邀請本縣及中部縣市國中小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學校參與觀摩交流。

此次教學觀摩教學者李妍瑢老師讓學生分組並使用平板,以因材網等數位學習平臺資源,搭配自主學習四學(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教師導學)教學策略,進行課程影片、適性診斷測驗及討論區等功能學習,培養學生了解學習難點、尋找解題方式、進行團隊討論及持續改善之能力,進行適性教學與學習,在數據化、科學化的佐證下,讓教師即時掌握全班學習狀況,以利調整並規劃後續的授課內容,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達到適性化教育目標。

快官國小因校舍進行耐震補強,施工期間上課場館及本次教學觀摩場地是由彰化市公所無償借用;因應教學模式改變,上課所需利用無線寬頻網路,是由新頻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公益贊助,為感謝其熱心教育,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特於本次活動頒發感謝狀以表謝忱。

藉由本次觀摩交流活動將「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教學模式擴散至各個校園內,影響更多老師嘉惠學生,讓學生愛上學習並且願意不斷學習成長。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