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7760] 本府109年9月22日假二林教育文化園區辦理「分階課程領導人才增能計畫~教育行政領導人員素養導向評量推動研習」
單位 / 發佈人 學管科 / 張彩琴
時間 / 點閱 2020-09-22 22:18 / 294
內容

        本縣109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計畫「分階課程領導人才增能計畫~教育行政領導人員素養導向評量推動研習」於109年9月22日假二林教育文化園區辦理,由教育處學管科長鄭玫芳代表本府出席,勉勵現場積極出席參與新課綱推動之學校課程領導人員。

        本府邀請本縣國民中小學校長、候用校長及國民教育輔導體系成員共同參與研習增能,並特地聘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陳柏熹蒞臨會場講授「108課綱素養導向評量」之五大專業主題課程:

一、從素養定義到素養導向評量的原則

二、認知能力的素養導向評量設計(選擇反應題型)

三、認知能力的素養導向評量設計(建構反應題型)

四、實作技能與情意態度的素養導向評量設計

五、接軌國際:素養導向的數位評量

陳柏熹教授指出「找出能讓學生展現學習成效的生活情境來設計教學活動,並選擇評量該素養(學習成效)的最適當評量方式,才是實踐素養導向評量。」

      十二年國教課綱於108年9月正式上路,今年邁入第二學年,國小一、二年級、國中七、八年級和高中一、二年級都採用新課綱,未來學測與教育會考題型走向素養導向命題。新課綱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之主軸,希望培養學生具備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學校該如何將知識的傳遞轉化成「素養」,與課程改革的成敗息息相關。因此,校長如何重新面對知識領導,融入知識、能力和態度,並期待學生能將這些素養實踐於生活中的自我、人際與社會參與各層面,逐步邁入知識創新之素養導向里程碑。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