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6699] 中華民國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全國賽彰化縣總成績排名第一名.稱霸全國
單位 / 發佈人 學管科 / 張薾文 7531869
時間 / 點閱 2020-08-26 23:44 / 555
內容

彰化縣長期扎根於科學教育,除了持續辦理科學展覽競賽外,並推展科學教育到縣內每個角落。731日在建國高級中學舉行的「中華民國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全國賽頒獎典禮,彰化縣代表隊一舉摘下縣市團體(甲組、含六都)總成績排名第一名,稱霸全國,表現亮眼。為表彰教師辛勤指導與學生長期努力研究,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26)假泰和國小游泳館3樓親自表揚得獎師生,鼓勵學生未來繼續在科學研究領域嶄露頭角,更創佳績。

「中華民國第60屆中小科學展覽會」全國賽,彰化縣12支國中小代表隊,比賽結果由水尾國小榮獲國小組物理科第一名,業於86日至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表揚,並安排至中央研究院參訪及與院內科學家對談;此外,文開國小獲得國小組化學科第二名、南郭國小獲得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 科第二名及國小組生物科團隊合作獎、彰泰國中獲得國中組化學科第三名及國中組數學科佳作、陽明國中獲得國中組物理科第三名和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 科第三名、中山國小獲得國小組數學科佳作、大同國中獲得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 科佳作、埔心國中獲得國中組生物科鄉土教材獎及彰興國中獲得國中組地球科學科鄉土教材獎。

在特別獎方面,陽明國中物理科獲得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獎特優獎;另陽明國中蔡名峯老師榮獲指導學生參加15屆科展競賽之優良指導教師、水尾國小吳建儒老師及林碧珊老師榮獲指導學生參加5屆科展競賽之優良指導教師。

另,高級中等學校組得獎學校有秀水高工榮獲工程學()科第一名、鹿港高中榮獲數學科第二名、彰化高中榮獲行為與社會科學科佳作及鄉土教材獎、彰師大附工榮獲地球與行星科學科佳作得獎作品可圈可點、表現不凡,值得表揚!

    十二年國教課綱所強調的自發、互動、共好精神,期望學生藉由觀察生活中的細節發現問題,並設法想出解決方法,並能透過實際的操作與實驗來實踐,為人類的生活帶來便利,更重要的是激發同學們對於科學研究的興趣並且投入其中,對未來世界的變化而立於不敗之地。要培育出這樣的學生,惟有高素質的老師願意一起思考、改變,跳脫傳統教學框架,才能造就未來國家需要的人才。

新聞聯絡人:學務管理及課程發展科科長 鄭玫芳  7531821

                            調府教師 張薾文  7531869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