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告
[類別] 標題 [最速件] [10900585] 彰化縣全面提升武漢肺炎防疫開學整備工作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莊麗明
時間 / 點閱 2020-02-01 00:32 / 2147
內容

彰化縣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開學前全面要求學校提升防疫整備工作,並做好相關防護措施,以守護縣內學童的健康,請學校配合採取措施如下:

一、請各校(含幼兒園)於開學前做好下列防疫整備工作

(一)成立防疫工作小組:由校(園)長/班主任(負責人)擔任防疫小組召集人,並召開因應措施會議。

(二)通訊軟體及時關心:學校可利用簡訊、line預先發送防疫通知,提醒家長及學生注意事項及主動關心子女學生身體健康。

(三)大型活動審慎評估: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集會活動前應進行風險評估並建立應變機制,各校寒假期間原定課業輔導及辦理學生活動,由各校審慎評估是否辦理,若維持辦理,請務必安排於通風環境,減少在密閉空間進行。

(四)個人清潔衛生管理:請學校預先備妥適量的耳(額)溫槍、洗手液或肥皂及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五)加強周邊環境消毒:學校教職員工應定期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可用1:100 (500ppm)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

 ()入校人員衛生把關: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園所,務必要求戴口罩。

二、學生在校期間

(一)主動關心健康狀況:學校班導師或授課教師應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

(二)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等衛生教育宣導,並落實執行。

(三)確實隔離在校患者:學生或教職員工如在校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應予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離校。

(四)維持室內空氣流通:打開教室窗戶、氣窗,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應打開窗戶和使用抽氣扇,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五)加強疫病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學生,請通報衛生局或撥打1922 協助轉診。另如有其他突發群聚疫情,學校應依規定通知教育處及會同衛生局處理,並應至「教育部校園安全通報網」進行校安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