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0905761] 員林市晴雨球場公園落成啟用 廣盛盃籃球錦標賽率先揭開序幕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林以虹
時間 / 點閱 2020-07-27 15:24 / 423
內容

  彰化縣王惠美今(26)日下午參加員林市晴雨球場公園落成啟用典禮暨廣盛盃籃球錦標賽決賽,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員林市長游振雄出席,王縣長感謝前任員林市長張錦昆斥資8千萬元,以及現任游振雄市長的用心,其中縣府先後補助270萬元及250萬元,並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1,056萬元,才有今天的晴雨球場、這麼完善的場所,相信對大員林地區愛好運動的朋友是一大福音。 
  王縣長表示,縣府另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元,並自籌2.7億元,共4.7億元興建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在106年底動土,預計於今年底前啟用,讓大家享受到國民運動中心的設施,包括溫水游泳池、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籃球場、羽球場、桌球室等,讓愛好運動的朋友能多一個休閒的地方,她鼓勵鄉親多運動、多拚經濟,一起為彰化努力。 
  議長謝典林指出,廣盛盃籃球錦標賽也邁入第五屆,在彰化也舉辦多年,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將場地移到戶外,決賽時也把木質地板挪到戶外,相信這次比賽能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受,主辦單位也非常用心,感謝縣府、市公所及贊助商一起協助戶外廣盛盃籃球錦標賽,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觀賞比賽。 
  員林市長游振雄指出,感謝張錦昆議員在時任員林市長任內規劃晴雨球場,經過風風風雨,因為建地的問題,在設計上有一些變更,108年1月15 日動工,到108年9月20日竣工,經過檢驗以後,今年4月1日起開放給民眾測試使用後,今天更配合第五屆廣盛盃籃球錦標賽慶祝落成典禮,感謝王縣長及中央補助經費,才有如此完善的球場,未來也將舉辦更多活動。 
  隨著民眾對於健康意識的抬頭以及運動需求與日俱增,縣府透過都市計畫規劃員林都市輪廓,完成了員林184重劃區內的16座公園,為滿足民眾運動需求,陸續設置了籃球場設施,並交由市公所管理維護,市公所也善用,滿足在地居民運動休閒需求。 
  員林市公19籃球場興建晴雨球場工程,共投入8,000萬元經費,縣府與市公所攜手合作完成這座6面籃球場大小的廣闊晴雨球場,考量未來球場能更為彈性使用,並承辦大型賽事與多元活動,因而增建1座表演舞台,搭配6座移動式籃球架,未來也將有更多文化展演、大型賽事在此舉辦,希望帶給縣民更多休閒娛樂活動。 
  今天舉行的廣盛盃籃球錦標賽,是中臺灣規格最高的籃球賽事,以往參賽隊伍中的成員多為國內籃壇的一級戰將,今年受疫情影響,場地移師到戶外,選定員林市全新啟用的晴雨球場進行比賽,為了品質要求廣盛特別投入資金,更讓室內場館才有的木板移動到戶外,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前員林市長)、縣議員曹嘉豪、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柴雲清、員林國中校長賴良助、員林果菜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國良、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
相關連結 https://youtu.be/vKabwaUXKEQ